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福安公安开通首条反诈宣传农村客运专线

nd.fjsen.com  2021-01-07 15:56:25 雷之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7日讯(通讯员 雷之鸣)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诈骗能力,2021年1月7日,福安市公安局松罗派出所与松罗乡客运车站联手,打造“反诈宣传农村客运”专线。

民警向候车群众介绍防骗知识。雷之鸣 供图

“反诈宣传农村客运”的车辆外部以蓝色为主色系,车厢外通体印有醒目的“断卡”行动内容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创和谐平安家园”等反诈标语宣传海报,车厢内还贴有防范诈骗的“防骗三不”温馨提示,告诫群众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同时也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向家人和朋友做好防骗宣传。

“反诈宣传农村客运”车辆。雷之鸣 供图

活动中,松罗派出所民警向候车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的作案手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常见骗术、套路,如近期备受关注的刷单诈骗、贷款诈骗、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诸多骗术。

民警在车内张贴反诈标语宣传海报。雷之鸣 供图

松罗派出所高翔警官表示,大家辛苦打拼一年,一些犯罪分子会趁机伸出不法之手,为此,反诈宣传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通过反诈知识的广泛宣传和对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目前,反诈宣传农村客运班线,由松罗开往福安,途径溪柄、城阳、城关。该班线每天要跑10个小时,一天一辆车平均4趟,每天每辆平均承载乘客50余人,每月大约有5000多人次能接收到防骗宣传。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诈骗,群众,防骗,松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