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古田频道 > 古田新闻 > 正文

“美酒佳酿 四季有约”古田县红曲酒文化周暨青云美食街开街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2022-08-29 19:33:25  作者:   来源:古田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28日晚,由城西街道、平湖镇和县文旅局主办的“美酒佳酿 四季有约”古田县红曲酒文化周暨青云美食街开街启动仪式在青云美食街盛大举行。县委书记张成慧,县委副书记、县长许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淑,县政协主席林纪建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舞狮、戏曲、舞蹈、歌曲等丰富多样的节目热情洋溢地迎接八方来客,获得现场群众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随着主持人的大声倒数,红色幕布缓缓落下,礼炮声响,承载着万千期待的古田县红曲酒文化周暨青云美食街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张成慧一行参观了青云美食街,亲身感受美食街开业运营的热闹氛围。还详细听取了街区规划及入驻商家等介绍,并与入驻商户进行亲切沟通交流,对青云美食街的规划、运营及开街现场呈现的亮点和特色予以了充分肯定。

“青云美食街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投资800多万元,对青云美食街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极大地提升了环境,改善了市容市貌。下一步,我们还将对沿街店铺进行宣传引导,引导商户不要占道经营,要规范有序地摆摊。”城西街道党工委主任倪迎新说道。

走过一个又一个小吃摊,尝尝炒面、品品烤串,呲溜一份古田砂锅、来一碗鱼丸……一道道具有古田特色的美食亮相美食街,还有投壶、捶丸、穿针引线、集邮打卡等闯关式互动环节,大家满载而归,这种满足感瞬间让我们回到了小时候的感觉。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挖古田红曲酒文化资源,弘扬古田美食文化,促进夜间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今年6月以来,青云美食街项目改造通过对街区两侧商铺立面装饰、路面改造、电网保护、地下雨污管网、餐车定位摆列等设施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同时,全方位提升美食一条街的档次和品位,以最经典的古田小吃碰撞最时尚的网红餐饮,打造“烟火气”与“文艺范”相融相汇的美食街区,实现了老街区的华丽转身。

增设门楼、骑楼、独具特色的油画墙绘,焕然一新的街面风采……昔日的老街如今焕发出新鲜活力,成为集地方特色美食、特色商品、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城市打卡新名片。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