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屏南新闻 > 正文

宁德市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屏南站)启动

nd.fjsen.com  2021-11-20 22:23:28 陈阿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阿娜)为进一步推进“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传承发展优秀传统体育文化,11月17日至19日,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的宁德市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屏南站)暨体育教师技能培训在屏南县国宝小学正式启动。

班级“袖珍”运动会。陈阿娜 摄

体育教师技能培训。陈阿娜 摄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了畲家拳功法演练教学、武术专题课讲座;分享“以体树人”杰出校长阮光清联盟校建设计划暨宁德市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教育发展方案;观看民族传统体育艺术汇演;开展传递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班级“袖珍”运动会等环节。其中,来自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代表50名参加此次培训,国宝小学1200多名学生组队参加运动会比赛。

畲家拳功法演练教学。陈阿娜 摄

据悉,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采取示范先行、全面推广的工作方法,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遵循“先试点、再推广、三普及”的原则,重点从组织传递式的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发推广学校传统体育系列课程、开展师资培训、培育特色校和举办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分阶段实施,力争2022年夏季覆盖全市一百所学校、一万名学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体育,传统,民族,培训,推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