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周宁新闻 > 正文

周宁县公安局积极参加县2020年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

nd.fjsen.com  2020-11-14 21:00:58 李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慧)11月13日,周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总工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狮城镇坂头村应急救援集训基地组织开展2020年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来自各乡镇参赛代表队、巡特警反恐大队代表队、综合应急救援代表队等11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武竞赛设置100米两盘水带负重跑、4KG干粉灭火器灭火操、两人五带室外消火栓出水操、400M消防接力、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比赛中,全体参赛人员斗志昂扬、作风过硬,展示了前期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练兵成果。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周宁县巡特警反恐大队代表队获得100米两盘水带负重跑第三名,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第二名。

周宁县巡特警反恐大队代表队合影。李慧供图 

闭幕式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薛锦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比武竞赛顺利开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周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薛锦颁发荣誉证书。李慧供图

同时,薛锦就加强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以比促建,发展壮大队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优化国家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立健全农村消防组织,发展壮大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消防力量不足的问题,也是构建多层次应急救援队伍的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意见》文件精神,更加重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与发展。

二要以比促训,淬炼过硬本领。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要通过比武找差距,针对比武竞赛中暴露出的问题,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在县应急、消防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日常训练,强化装备的熟悉操作,并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综合业务技能,淬炼精湛过硬的业务本领。同时,各乡镇要加强日常的管理和教育,促进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典型培树,打响周宁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品牌。

三要以比促战,提升战斗水平。各乡镇要切实承担起辖区灭火先期救援处置的重任,发挥基层义务消防队伍农村消防工作“先锋队”的作用,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消防巡查、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等任务,努力提升灭火与应急救援实战水平,确保实现“扑救小火不出村,扑救一般火灾不出镇”的目标。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要时刻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充分发挥灭火救援生力军的作用,确保在紧急关头“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下、打得赢”,不断提高城乡抗御火灾的能力,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建设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李慧 供图

4KG干粉灭火器灭火操。李慧 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队伍,应急,形式,救援,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