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柘荣频道 > 柘荣新闻 > 正文

柘荣县楮坪乡找准深化改革着力点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2-08-12 16:56:46  作者: 陶秀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陶秀凤)盛夏时节,柘荣县楮坪乡万物并秀、生机勃勃。洋坪村惠春农场内桃李飘香,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宽阔平坦的乡村公路串联起一个个美丽村庄,烽火西竹岔民宿喜迎宾客,一张张笑脸幸福满满……乡村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的乡村振兴美丽图景正在楮坪悄然铺开。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楮坪乡结合当地实际,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加强社会参与,依据当地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胆探索创新,找准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着力点,因地制宜找准“一村一品”发展的路子,大力发展集生态治理、种植养殖业、观光农业发展为一体的乡域经济。

烽火西竹岔民宿群。陶秀凤 供图

建好一间房。扎实推进烽火西竹岔民宿群融合建设,以红色文化、西北风光、军民融合体验项目、特色山地农业为载体,努力实现以红色文化引流乡村旅游带动生态农业,招商引资引入莫干山民宿,启动烽火西竹岔精品民宿线上平台运营,对外营业5个月,营业额达10余万元。

果农采摘丰收果实。陶秀凤 供图

栽好一颗果。立足海拔低、日晒足、土壤富含硒锌等优势,乡域内种植特色水果1800亩,已初步形成春季覆盆子,夏季水蜜桃、西瓜、油奈,秋季猕猴桃、葡萄,冬季蜜橘、脐橙的四季水果采摘格局,涌现了华贵种植合作社、洋坪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柘荣乾丰家庭农场等79家优质瓜果种植经济体,“茶果淳乡“已初具规模,为楮坪的乡村农旅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湖头-彭家山高山生态茶叶示范园。陶秀凤 供图

管好一叶茶。建设湖头-彭家山高山生态茶叶千亩以上连片示范园,研发打造“源山野“柘荣高山白茶品牌,辐射带动彭家山周边村高山白茶产业,2022年新增白茶种植面积1000余亩,户均增收2000元。

种好一株药。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特别是农户中的“土专家”“田秀才”,通过“传帮带”,不断形成“基地学、基地练、教人才、强人才”的积极效应,壮大帮扶队伍,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业,全乡药材种植近2000亩,其中规模连片的有200亩天麻、150亩钩藤、260亩黄精、650亩太子参。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