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公交公司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1-31 18:44:20 来源:市公交公司  我来说两句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公交公司根据市交投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于1月23日起,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和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宁德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1月2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再次组织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会,听取各部室、分(子)公司关于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的汇报,通报疫情情况、传达上级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为广大市民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一是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为响应《宁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中第二条:“市中心、各县(市、区)公交车尽量减少发车班次,不得乘运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市公交公司经过研究决定在原有26条线路、298辆营运车辆(不含停班充电车辆)、日运行趟次3592趟的基础上,在正月初三(1月27日)至正月初六(1月30日)减至25条营运线路(暂停8路公交车运行)、日运行车辆减至114辆、日运行趟次减至1498趟。后续具体运行情况将根据上级有关疫情情况通知进行运行调整。

二是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对市区所有营运公交车辆、出租车实行全面消毒,特别针对车身、地板、门窗、扶手拉环、座位等容易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清洁消毒。每日排查车辆通风设备、车窗正常开启情况,确保车辆班班通风。

三是加强健康防护工作。配备口罩、消毒液、喷壶、体温测量器等防疫物资。对在客运枢纽站公交首未站和公交总站上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同时,对全体在岗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排,驾驶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不能带病参与运营,一旦发现疫情相关人员,立即停止工作,就医诊治,并向上级部门报告。

四是加强疫情宣传教育工作。在市区所有公交车尾和智能公交候车亭的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和疫情防范措放疫情防控标语和疫情防范措施等,引导市民做好安全乘车和疫情防范工作,未戴口罩的乘客不允许上车;号召全体员工不要参加公众聚集性活动,要求全体员工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要恐慌,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若发现疑似症状的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五是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市公交公司疫情领导小组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数据统计和日报告制度。加强防范宣传,强化舆情正面引导,动员全员积极防控,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是,口罩、84消毒水、体温测量器等疫情防控物资不足,市场缺货、采购困难,公司多方筹措仍然难以满足生产运营工作需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车辆,进行,肺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