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快递停运?谣言!

nd.fjsen.com  2019-01-22 11:58:14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年关到了,不少市民选择网购买年货,但网购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物流问题。近日,朋友圈传出“2019年快递停运时间表”引起关注。对此,国家邮政局已出面辟谣。多家快递公司去年春节期间已实现“过节不打烊”,EMS等公司更是“全年无休”。

1月21日,记者联系了邮政、申通、韵达、百世等宁德市区主要寄递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还未收到总公司的春节期间具体服务安排,但依照往年惯例不会停运,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运输车辆和投递人员相对减少,各个快递点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已发布春节期间服务公告的中通、顺丰等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假期不会停运,将根据快件数量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针对春节期间快递业服务,国家邮政局在2018年12月28日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通知还强调,各省(区、市)局要加强行业服务监管,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要及时掌握两节期间企业运行动态,协调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坚持做好辖区内企业服务监管,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要加大网络调度和运行监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邮路安全稳定。

通知提醒企业,要及时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问题。(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