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母亲节庆祝活动

nd.fjsen.com  2021-05-08 10:44:22 黄巧玲 钟巧姬 陈雪华 宦琼瑛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五月,春意浓浓,生机勃勃,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5月7日,福建省护理科普教育基地宁德人民医院女工委、妇委会、妇产科联合开展了以“科学孕育 无痛分娩 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受到了孕妇及家属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妇产科医师和助产士宣讲了如何科学备孕、孕期如何吃、孕期检查注意事项等,针对孕期如何科学保健做了详细的指导;麻醉医师对无痛分娩的开始时机、适应证、禁忌证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还进行了孕育知识有奖问答,听众热情参与,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在插花活动中,“准妈妈”和“准爸爸”们用巧手把大红的康乃馨、粉红的玫瑰,再配上满天星和栀子花叶,插成了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其中一位“准爸爸”特意把花束送给妻子,深情地表白:“孩他妈,你辛苦了,谢谢你!”

最后,迎来了活动的高潮,邀请“准爸爸”进行分娩阵痛体验,有几位“准爸爸”自告奋勇报名参加,医护人员在“准爸爸”肚子贴上电极片,通过分娩疼痛体验仪将电磁波投射到皮肤深层,模拟分娩时从1级到10级的疼痛。随着疼痛级别的上升,“准爸爸”的表情也从原来的满不在乎到坐立不安,最后满头大汗,疼痛难忍喊停,引来一阵阵欢笑。“准爸爸”感慨地说,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爱人辛苦孕育宝宝的了解,今后会更加地感恩母亲、疼爱妻子、关怀宝宝。(黄巧玲 钟巧姬 陈雪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准爸爸,分娩,活动,孕育,科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