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开幕

2022-06-30 09:54:36  作者:郑雨桐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海丝茶道 福茶飘香

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开幕

6月29日,以“海丝茶道 福茶飘香”为主题的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中国白茶之乡”福鼎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级老同志陈绍军,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贵岛善子,市委书记梁伟新,市长张永宁,市领导杨方、吴允明、李彦、陈梅、叶其发、黄建龙出席开幕式。

阮诗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福建宜种茶、出好茶,上好的茶叶品质,以及蕴含闽人智慧的茶类创制和品茶技艺,孕育出独具特色的“福茶”文化,成为福建一张亮丽的名片。历史上,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和“万里茶道”重要起点;如今,茶产业已成为福建重要的优势特色产业。衷心希望海内外朋友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谋“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 统筹发展新篇章,喝福茶、兴福业、享福气,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聚福添福。

梁伟新表示,宁德将坚持以茶弘文、以茶会友、以茶招商,以飞洋过海的艺术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让闽东茶叶香飘世界。希望天下茶人茶友茶商,与宁德共建茶平台、共拓茶市场、共享茶红利,让世界共享闽东好茶、中国好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报人与茶”主题分论坛、“福”文化及福茶海外宣传员聘请仪式、“海丝国际杯”第三届斗茶赛颁奖仪式等活动。驻华使节、在闽国际友人、在闽华侨华人、海内外茶界专家学者、茶商茶企代表等200多人参加论坛系列活动。(闽东日报 记者 郑雨桐/文 张桂汉/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