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蕉城:送戏下乡暖人心

2023-01-17 08:41:31  作者:林鼎 杨慈监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月1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蕉城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蕉城区金蛇头村举行,旨在让村民在家门口乐享戏曲“大餐”,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演员竞相献艺,舞狮《福满闽东》、舞蹈《福韵春灯》、畲歌畲语理论宣讲《党的二十大宣讲》、表演唱《福地蕉城》等“接地气”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赶年集的群众驻足观看,现场喝彩声、掌声一片。“听说有表演,我就带着孙女一起来看了,表演十分精彩!特别是魔术表演、川剧变脸,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观众陈桂喜说。

送戏曲下乡活动的开展,让金蛇头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在广场旁,蕉城区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者讲得仔细,群众听得认真。此外,医疗义诊、健康咨询,以及书写送春联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开展,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们纷纷表示,党的惠民政策就是好,戏台都搬到村里,志愿服务进村,歌曲、戏曲好听好看,志愿服务深暖人心。

“我们把全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在拥有‘网红渔村’美名的金蛇头村,既是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乡村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文化产业发展,也是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蕉城区宣传部部长陈坚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蕉城区各部门把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发展问题放在重点位置,积极探索“三下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新机制,结合集中服务活动和经常性工作,把舞台搭到农村、把科技送到田间、把医疗资源送进家门,生动反映“三下乡”活动的丰硕成果、农民群众积极反响和乡村振兴的崭新气象,更好地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林鼎 通讯员 杨慈监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