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首开中欧班列!“中国车”坐上专列去欧洲

2023-01-17 10:56:19  作者:张文奎 孙伏明 郑镇 刘霄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陆港出口汽车中欧班列首发

新年“开门红”!1月16日,一趟载着290台国产商品汽车的国际铁路直达专列由宁德陆港驶出,班列抵达满洲里口岸后,经换乘俄铁专用车,将于18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多斯基诺站。市交投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宁德首开中欧班列,也是福建省第一列出口汽车国际铁路直达专列,标志着依托衢宁铁路,福建省又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

此次从宁德陆港首发的国产商品汽车国际铁路直达专列,货值约5800万元,采用中铁特货JSQ6型运输汽车专用车,从陆港双层装车平台装车,商品车可直接驶入车厢,每节车厢上下两层,可装载10辆汽车,运载量提高60%,具有运载能力强、装卸效率高、费效比高、安全可靠的特点。

火车作为运输“桥头堡”,对经济有很大的牵引作用。据统计,宁德陆港2022年全年完成发运上汽商品车70560台,青拓集团、中铜国贸8530个集装箱、20.74万吨,达到一期设计90%的运量规划。围绕丰富陆港业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市交投物流集团在陆港铁路专用线基础上,建设海关办公区、综合智能卡口,查验监管仓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携手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轿铁物流(上海)有限公司,顺利开行第一列出口汽车中欧班列,彰显了宁德市“十四五”物流规划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宁德制造及周边地区企业产品走出国门,构建对外贸易新格局提供新动力。

下一步,市交投物流集团将致力于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将商品汽车及零部件、不锈钢、水产品、机电产品等通过中欧班列走向世界,让更多企业实现宁德“通关”,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满足产业铁路外运需求,为宁德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贡献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孙伏明 郑镇 刘霄鹏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