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朋友圈疯传孩童服用布洛芬混悬液死亡?医生证实系谣言

nd.fjsen.com  2015-10-15 15:11:5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微信朋友圈截图

东南网宁德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近日,一则“因为发烧,小宝贝服用布洛芬混悬液(美林)发生瑞氏综合征,四个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网友们疯狂转发。10月15日上午,记者向宁德市中医院求证,证实了该消息系谣言。

微信朋友圈疯传的消息是这样写道,“紧急通知:请大家注意市中医院王晓燕主任真心的呼吁:工作以来已经遇见五例这样的病人,因发烧,小宝贝服用布洛芬混悬液(美林)发生瑞氏综合症,四个抢救无效死亡!昨夜又一个小天使离开,希望告诉有宝宝的朋友们,小孩发热不要用布洛芬混悬液。看到的都转发吧!功德无量!就是那种瓶装。”在消息的最后还附有一张药品图。

许多网友在看到这则消息后纷纷转发,不少家有小宝贝的爸妈感到恐慌,更有不少网友质疑该消息的真实性,向东南网打来求证电话。

那么,该消息是否属实呢?10月15日上午,东南网记者向宁德市中医院求证了解到,这是一则谣言,对于网传中提到的“市中医院王晓燕主任”,该院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宁德市中医院并没有一名叫“王晓燕”的人在医院担任主任。

1  2  


  • 责任编辑:谢惠丽     关键字:朋友圈 谣言 瑞氏综合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