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A级景区 > 正文

洋中古镇景区

nd.fjsen.com  2017-04-10 16:11:41 来源:蕉城旅游  我来说两句

洋中古镇--东山古街

洋中古镇--北洋溪

洋中古镇景区

洋中柳州祠古戏台

洋中镇地处蕉城区西北部山区,距离蕉城市区23公里,省道宁古公路贯穿全境。洋中是市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和省级科普示范乡镇,素有“宁德好西乡”之称。

全镇辖33个行政村,283个自然村,土地面积168.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86万亩,林地19.2万亩,总人口3.45万人。洋中古镇享有明太祖朱元璋钦赐“文献之里”美誉,号称“宁德好西乡”。洋中镇环峰绕溪,山青水秀,风景绮丽,地灵物博。“面前三曲水,背后九条龙,左青狮,右白象,哈蟆把水口”,这是当年帝师周斌向朱元璋介绍自己家乡时所言。这句话不仅是洋中村的形象描述,也是洋中镇地理特征的微缩。村境内有二条水系,即洋中溪与陈山下溪。这两条水系有众多支流,有三条环绕着洋中镇区。

镇区周围山峰环布,乃鹫峰山脉的东南余脉。山峰形态各异,一幅幅美妙的景观给人以无限遐想,诸如“盘龙青狮”、“白象饮水”、“蛤蟆蹲踞”等。独特的地理条件构成了洋中别具一格的自然美景,洋中也因此获得了“环峰环溪,锦江万里”的美誉。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蕉城旅游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