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为有源头活水来

宁德市创新机制推进“绿水青山”保护工作侧记

nd.fjsen.com  2018-01-18 15:00:03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古田县泮洋乡泮洋村采访时看到,泮洋溪两旁的垃圾不见了,潺潺溪水缓缓流向翠屏湖,青色的湖水和冬日湛蓝的天空在远处严丝合缝,风景美如画。该村河道监管员兼环保网格员张美寿每天都要巡逻一次,确保村道、河道整洁。在如何破解环保“最后一公里”打通难、河道管理员和环保网格员职能交叉而管理真空等问题上,古田县用“二员合一”的创新举措给出了答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古田县转变思路,将河道专管员与环保网格管理员“二员合一”,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同时也解决了环保网格员经费来源的问题。而像这样的有益尝试,是我市近年来创新机制保护“绿水青山”的一个缩影。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宁德 “绿水青山” 工作 侧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