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闽东路交通严管专项整治持续开展 电动车逆行被开罚单

nd.fjsen.com  2018-11-12 09:12:23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交警现场开出电动车逆行罚单。

11月9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在中心城区闽东路市住建局门口等一些逆行违法行为较多的交通路段开展整治。整治当天,交警对违法逆行的电动车驾驶员现场开出20元的罚单。

据了解,10月24日闽东路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尽管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具体执法过程中,依然遇到一些电动车、摩托车、小车驾驶员存在“交警在场守交规、不在场则我行我素”现象。对此,交警部门在前期十几天的提示劝导的基础上,对屡禁不止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采取处罚措施,以提高执法效力。

在当天住建局门口的整治现场,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就有5辆轿车和十几部电动车逆行被处罚。记者发现,很多当场被处罚的驾驶员表示不解,甚至还在现场和执法人员争执。有的电动车驾驶员觉得在非机动车道内可以“随意行驶”,不需要按照机动车驾驶规则;一些小车驾驶员认为道路设计不合理,“逆行”是无奈之举;还有的驾驶员认为交警没有提醒此处不能逆行等各种荒唐理由,现场交警根据交通法规予以一一耐心解释。

交警提醒:逆行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在一些路口因为违法监控探头等基础设施没有跟上,加之警力有限,让一些驾驶员养成了不良驾驶习惯,但是不能把不良习惯当作“理所应当”,违反交通法规必然要受到相应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在一些违法行为较多的路口,将争取在近期内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监控力度,引导所有道路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另外,在执法当天,还有一些悬挂“福安”等临时牌照的超标电动车被处罚100元。交警部门介绍,按照相关管理办法,禁止异地使用电动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悬挂“福安”牌照的电动车只能在福安使用,同样,悬挂“宁德”牌照的电动车也不能在福州使用。此举主要是为了控制超标电动车增量,使其逐步退出使用市场。不仅如此,电动车未挂牌、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帽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会被处以100元的处罚。(记者 张文奎 文/图)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闽东路 交通严管 电动车 逆行 罚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