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进退之间 碧海蓝天

——宁德市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一线见闻

nd.fjsen.com  2018-11-30 09:00:5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蕉城三都秋竹海域,新型海上养殖设施展示区。

11月26日,雨后初霁的蕉城三都秋竹海域宛若一块碧玉,镶嵌在青山环抱间,海面洁净、波光粼粼,一派清新。

一个多月前,这片海湾却是另一番模样:近2万框传统养殖网箱、1万多亩龙须菜密布海面,抬望眼尽是养殖所用的白色泡沫浮球和花花绿绿的饮料瓶,拥堵而杂乱。每到饵料加工、投放时,海风一吹,难闻的鱼腥味扑鼻而来。

随着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的强力推进,1万多亩龙须菜全部被清退,传统网箱截至11月21日已签约清退161户17094框,并从当天开始清退拆解。海面干净了、视野开阔了、航道通畅了,原本被密集养殖区阻隔的波涛也荡漾起来,海原本的模样重新展现。

另一片全新的“海上田园”则亮丽崛起——4个新型环保养殖设施展示区,渔旅融合,各地前来参观考察的养殖户络绎不绝。

进退之间,碧海蓝天。这背后,是市委、市政府守护这片蔚蓝海域的决心与信心,是广大干群的担当与作为。

海,是宁德的优势所在、发展潜力所在。其中,口小腹大、水深港阔的三都澳海湾更是“世界不多、中国仅有”。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将开发三都澳概括为闽东人民的“三大梦想”之一。手握接力棒,一任接着一任干,闽东人民追逐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10月市委高屋建瓴提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明确以“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为战略核心,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沿海与山区联动,建立高质高效的经济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其中最具分量的部分均围绕海展开谋篇布局。

挺进蔚蓝,从规范用海、科学用海开始。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攻坚战在全市打响,坚决打赢。全市干群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拔寨的干劲强力推进,成效不断显现。

1  2  3  4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海上养殖 综合整治 一线 见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