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让旅客安心乘车 树城市良好形象

nd.fjsen.com  2018-12-25 09:21:52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文明执法,让乘客带着笑容乘上车。

12月24日10时50分许,宁德火车站站前广场逐渐热闹了起来,许多旅客在出租车等候区有序排队,20多辆出租车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依次载客。“请打表!”蕉城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刘春海每次替旅客关上车门后,都不忘向出租车司机交代一句。

除了在出租车等候区能看到执法人员的身影,记者还看到,在落客区和通往宁德客运枢纽站的风雨连廊区域,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用礼貌的态度、文明的语言疏导交通、帮助旅客。“一段时间没回宁德,火车站环境变好了。”乘客张先生说,过去一出站,就会看到很多“黑车”“摩的”司机揽客,甚至追着乘客跑,让很多乘客不堪其扰,“现在情况好多了”。

如今和谐的乘车环境,是各部门花了大力气进行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的结果。考虑到火车站环境的好坏,事关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宁德中心城市的良好形象。解决了火车站区域的交通秩序问题,有助于补齐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突出“短板”。

因此,东侨开发区党工委、市交通运输局、闽运公司、市交投集团、市投资开发公司、宁德火车站、宁德铁路派出所,蕉城区交通执法大队,东侨开发区文明办、环卫处、道安办、效能办、交警二大队和市行政执法局东侨支队、大门山派出所、亿利社区等成员单位,成立了宁德火车站区域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临时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挂靠宁德铁路派出所,负责统筹协调宁德火车站区域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有关事宜。

当日14时35分,东侨道安办的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宁德客运枢纽站附近有一辆违章停放的白色轿车,他随即拍下照片上传至“火车站区域整治”微信群,不到一分钟,交警部门回复到:“收到,立刻安排拖车。”14时44分,赶到现场的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反馈:“车辆已开走,道路畅通。”从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到解决问题,全程不到10分钟。

这是“火车站区域整治”微信群中十分常见一幕,工作人员称该群为“虚拟指挥部”,对比传统的协调模式,通过微信平台沟通反馈,大大提高了各部门的办事效率,加快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

除日常巡查管理外,12月7日至今,指挥部还不定期组织突击整治和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制止“黑车”“摩的”违规叫客、揽客行为,加强对出租车占道、拼车、宰客等问题的监管处置,发现涉及到交通违规违法相关问题,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理。同时,规范火车站交通标识标线、通道设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治理行动中,各部门分工明确,宁德铁路派出所和大门山派出所负责管理“黑车”、出租车揽客乱象,交通执法、交警配合;“摩的”揽客问题则由城管执法部门管理,公安、交通执法配合;落客区监管问题由宁德铁路派出所统筹,交通执法、城管执法配合;“黑车”、出租车经营问题由交通执法管理,公安、交警配合;交投集团与交警部门落实整改火车站交通标志线、通道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记者 张颖珍 缪星 通讯员 林凌玲 文/图)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治理 火车站 交通秩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