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美在乡村安居乐业

——宁德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侧记

nd.fjsen.com  2019-05-29 08:56:40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绿化委员会千佳村——蕉城区八都镇溪池村 颜凑 摄

时下正值雨水充沛、竹林葳蕤的季节。走进蕉城区八都镇溪池村,仿佛走进一幅优美祥和的新农村锦绣画卷。

在绿树掩映下,村中一座亮眼的公厕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公厕建筑结构、分布设置,都与村景协调一致,环境干净整洁,硬件设施齐全。

“近年来,溪池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打造了一条集避暑度假、森林娱乐等于一体的旅游路线。”在村党支部书记吴元邦眼里,“厕所革命”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的文明进步,更是提升旅游品质的务实之举。

为了给游客带来良好的旅游体验,溪池村在加强公厕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还专门配备了保洁员,负责公厕内外的整洁、卫生,随时清洁环境,不让污水流,不产嗅气味,不留垃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1802个村庄完成了整村改厕,1785个村庄完成了污水治理,惠及群众126万人,新建乡镇公厕167座、村庄公厕386座,1411个建制村实现村村有卫生公厕的目标。

改的是厕所,变的是观念。改厕改变了农民落后的卫生观念,改出了农村群众的新生活,也树立了文明新风。很多村民深有感触地说,改厕之前,总觉得在农村没有必要讲究,也没办法讲究。现在厕所都那么干净,看着自己心里舒服。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宁德 农村 人居环境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