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郭锡文梁伟新深入一线调研督导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

nd.fjsen.com  2019-06-06 08:43:52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5日,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再次深入三都澳海域,现场调研督导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并在霞浦县长春镇召开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长唐登杰莅宁调研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陈其春、王世雄参加调研。

从蕉城下塘码头出发,一路行进、海阔浪平,眼见如今的三都澳海域一改曾经泡沫网箱遍海的模样,变得洁净清新起来,时有新型塑胶养殖设施妆点其间,格外靓丽。“这样显著的成效,是大家一起努力奋斗的成果,来之不易。还要再加把劲,把工作推进得更快更好。”市领导与有关部门、县乡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从养殖清退到改造升级进度,从人员保障到资金投入,从存在问题到下一步工作思路,边看边问边指导,对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总体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郭锡文指出,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是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新时代新宁德建设的重大工作部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县、乡、村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稳步推进下,三都澳海域水环境持续改善向好,令人感到振奋。下一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盯紧目标、攻坚拔寨、连续作战,持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坚决打好打赢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攻坚战。

郭锡文强调,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盯紧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整治情况,乘势而上、倒排进度、挂图作战、能快则快推进整治工作,工作进展较快的县市要努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进展较慢的县市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防台工作。做好养殖设施质量抽检、通报、处置和整改工作,对已下水的设施进行再检验、再加固,完善台风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抓紧落实保险全覆盖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实现已下水养殖设施应保尽保。要强化后续服务保障。积极向国家、省有关部门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对接好金融机构,为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做好资金储备;坚持“持证养殖、合理收费”原则,加快养殖证发放,规范养殖管理;主动为养殖户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有效化解整治工作矛盾纠纷;认真研究今后养殖产业发展方向,做好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把整治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效益。要激发干部积极性。落实好一线跟踪考察干部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也要严肃追责问责。

梁伟新强调,提振精神再出发,深化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攻坚,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整治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要坚持赶前抓早,推动有条件的地方超额完成任务,为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乘势而上再突破,强化重点海域集中连片整治,加强养殖规划布局,组织更大规模、更大阵势的集中攻坚,巩固提升综合整治示范片区建设,努力形成更多的万亩综合整治示范区。防台保障再抓紧,促进升级改造又好又快推进,积极扩大保险覆盖面,制定实施防台工作预案,把困难、问题和影响想得更深入一些,把防御措施落实到每片海域、每个渔排和每个环节,确保安全度汛。他要求,要密切跟踪海上养殖综合整治PPP项目,岸上、海上同步推进海漂垃圾清理,抓好环三都澳海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努力探索出一条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文 郑霄/图)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郭锡文 梁伟新 调研 海上养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