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今年“端午”小长假宁德市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

nd.fjsen.com  2019-06-11 08:47:00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73亿元。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游客理性出游,节日旅游气氛浓郁,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纠纷。

龙舟赛营造节日气氛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是传承千年的传统习俗。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地在端午假日期间纷纷举办具有民族特色的赛龙舟比赛,吸引了本地及周边众多游客前来观看,探亲游,赏龙舟游成为节日热点。

6月7日,寿宁县西浦村举办“首届趣味龙舟赛”,闽浙两省40名运动健儿冒雨展开比拼,延绵200多米的河岸上站满前来观赛的游客和村民。蕉城八都云淡、漳湾、兰溪,福安城区、穆阳溪、赛江流域等地,今年也均有赛龙舟比赛。此外,屏南代溪镇康里村举办了端午民俗文化活动,通过传统特色文化,营造节日旅游氛围。

“端午”小长假期间,还有许多景区推出了节日特色营销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如柘荣县九龙井、鸳鸯草场等景区针对团队游客及福州市场游客,实行门票降价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乡村游持续红火

近郊自驾游更加活跃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小长假受三天假期的时间限制,游客出游多选择以休闲为目的的短途游自驾游,近程休闲客流更加活跃,家庭自驾游、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等占据主流。其中,霞浦摄影旅游随着知名度提高,摄影点的陆续建成,吸引了大量的摄影自驾游游客。

而蕉城区霍童外表拓展游的娱乐项目众多,主要以漂流、户外拓展、亲子游为主,倍受游客和孩子们的青睐,端午期间客流量爆满;屏南县漈头村、双溪村、小梨洋村和北乾村四个3A景区,以及夏地村、龙潭村、康里村等地乡村游人气火爆;柘荣县英山乡农耕自驾游、亲子游,富溪村红色游、美食游大受欢迎,游客人数激增,节日期间约有2万多人前往。(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端午” 接待 游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