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打造旅游型历史文化名镇 霍童镇总体规划获批

nd.fjsen.com  2019-06-28 08:39:38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市政府批复了《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总体规划(2016-2030)》(下简称《总体规划》)。原则上同意《总体规划》将霍童镇城镇定性为旅游服务业为主、农林产品加工业为辅的旅游型历史文化名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把霍童镇建设成为经济聚集、社会稳定、发展有序、科教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文化重镇、旅游强镇。

批复同意《总体规划》确定的霍童镇城镇规模,镇域规划人口规模远期(2030年)控制在5.5万人以内,镇区规划人口规模远期(2030年)控制在4.5万人,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5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控制在3.95平方公里以内。霍童镇将“一镇、三轴、三片区”镇域产业发展布局结构,即镇区综合服务中心,支提山旅游发展轴、纵三线现代商贸发展轴、237国道城镇发展轴,东部文化旅游度假区、西部高优农业发展区、南部支提山旅游观光区;“一镇、一心、两轴、四片区”的镇区规划结构,即全镇的行政经济文化中心,旅游文化集散中心,纵三线功能轴、237国道城镇发展轴,古镇历史文化休闲区、古镇生活区、生态旅游度假区、湖厝活力新区。

《总体规划》是霍童镇城镇发展、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依据,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必须符合《总体规划》的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旅游型 历史文化 名镇 霍童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