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闽东林业 > 正文

晓阳镇:坚守“河长制”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nd.fjsen.com  2019-07-23 15:5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通讯员:吴志生)“以前溪边、河岸上,水面漂浮物也多,到处都是垃圾。一年多来,晓阳镇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狠抓问题整改,及时清理河边垃圾、漂浮物,现在河里的漂浮物捞掉了,垃圾运走了,河岸边树木也栽上了,河道看起来干净多了”。这是笔记近日在福安市晓阳镇经常听到群众这样的话语。如今的晓阳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晓阳镇以落实河长制工作为抓手,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沟渠疏浚、植树造林等活动,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对河道的垃圾、淤泥进行清理,通过砍除杂乱的树枝、清理堆积的垃圾、拆除乱搭乱建的圈舍草棚等措施,确保河道两岸无暴露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大力整治,河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按照“镇级河长一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一月至少巡河两次”的要求,严格落实河渠巡查制度,加强河道保洁员的管理使用,提升河渠管理水平,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扎实开展全镇河道、渠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排查活动,逐河逐渠建立问题清单,对照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确保河清水绿环境美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长制” 绿水青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