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黑臭水体整治总投资21亿多 力争明年实现长治久清

nd.fjsen.com  2019-11-07 17:17: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见习记者 王予捷)11月7日,走在宁德市东湖塘北港段薛令之路至塔山路沿岸,清风拂面,沿岸居民反映的长期以来沿溪水体黑臭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据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自今年起宁德开展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成效初见,已累计完成投资7.06亿元。力争到2020年实现水体治理长治久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

今年已投7.06亿元 明渠淤泥基本清理干净

据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宁德市中心城区内河水系现有21条主要溪流,流域面积约216平方公里。自今年起宁德开展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以来,累计动工实施河道整治、控源截污、河道河岸保洁、活水保质四大类共36项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7.06亿元。

国宝路至林聪路段建设前          国宝路至林聪路段建设后

林聪路至尾端建设前          林聪路至尾端建设后

其中,已完成老城区约7.3平方公里区域雨污分流改造,新改造雨污管道44公里;完成截污管道建设14.1公里、整治排水口54个;新建成污水处理厂1座、临时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11座、一体化水质物化处理设施3座;完成河道渠体改造建设4.43公里,实施河道生态修复面积1.51万平方米;完成河道清淤长度18.11公里,清淤总量25.53万立方米,全面完成明渠部分河道清淤;拆除沿河违章建筑(搭盖)257处,面积约11190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通过治理攻坚,中心城区明渠底部沉积一、二十年的淤泥已基本清理干净,水环境质量得到初步提升。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体,城区,污水,实现,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