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黑臭水体整治总投资21亿多 力争明年实现长治久清

nd.fjsen.com  2019-11-07 17:17: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力争明年实现“长治久清” 治理总投资超21亿

据介绍,针对中心城区内河存在的问题,宁德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以问题为导向,按照2020年实现水体治理长治久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系统谋划,分类拟定工程措施,明确工程项目,包括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信息监控、景观建设等项目,总投资约21.68亿。

北港段十二米路东侧排放口截污工程施工前照片

北港段十二米路东侧排放口截污工程施工中照片

北港段十二米路东侧排放口截污工程施工后照片

其中,2019年计划投资3.65亿元。宁德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重点推进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活水保质等项目建设,分两阶段实现目标。第一阶段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生活污水不进入内河水体,东兰组团生活污水实现纳管处理;第二阶段到2020年底,通过实施活水提质工程、内河清淤工程、信息监控工程等10个工程,中心城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制约因素基本消除,水体水质实现可控。初步形成良好的水生态、沿岸景观面貌。   

此外,宁德市严格落实河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制,将内河水系管理工作列入河长制绩效考评内容,加强河道日常动态监管,强化城市建成区内工业生产、医疗、餐饮等排污单位的管理,对城区餐饮企业、沿河岸夜市、摊点的烟气、污水违规排放常态化开展排查和整治工作,规范餐饮企业污水排放,严禁向内河、雨水管网直排污水,严厉处置污染水体的违法行为。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体,城区,污水,实现,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