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寿700健行活动跑进“天然空调城” 1800多名学子共享“森”呼吸

nd.fjsen.com  2019-11-22 13:46:3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3cff3818f4f44a4ed046ea59677210f

东南网宁德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11月21日,一年一度的宁德周宁县狮城中学校运会拉开帷幕,值得一的是,今年校方与国寿宁德分公司联合主办了一场别样的开幕式健跑活动,在场1800多名学生同场参与健步跑活动,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颁奖仪式现场 陈翊群 摄

颁奖仪式现场。陈翊群 摄

本次活动以“心系祖国·健行九州”为主题,也是2019年国寿700健跑活动走进宁德各县(市、区)的最后一站,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倡导让爱健康、爱运动、爱公益的理念,让每一位师生入眼入脑入心,人人乐享健康生活。

当天健跑比赛环节,全校三个年段34个班级全部参与,以班级为单位,设置了34个方阵,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发扬“博爱、严明、笃学、创新”的精神,让千名学生同台“竞技”,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健步跑活动乐享其中。最终主办方以三个年段为单位,给每个年段跑操环节表演较好的前两个方阵一定物质奖励。

据悉,狮城中学位于有“天然空调”之称的美丽县城——周宁县。它创办于1999年,原校址位于月亮山脚下,于2014年6月迁入现址。校园占地面积22667平方米,建筑13428平方米。近年来,该校分别荣获“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宁德市示范家长学校”、“宁德市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宁德市文明学校”等荣誉。目前在校生人数1814人,34个班级。有教职工132人,高级教师32人,中级教师61人。

学校始终注重因材施教,坚持探索教育改革的有效途径,崇尚“博爱、严明、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以“文明健康、求实创新、知行合一、至真至美”为校风和“爱生、乐教、严谨、善创”的教风,强化管理,锐意改革。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诸多赞誉。

中国人寿700健跑活动源于2016年起,与公司形象代言人姚明旗下的众辉体育公司推出国寿专属系列活动,在全国700个城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跑步、徒步活动;历经四年的发展,已走进全国数百个城市,约30万人直接参与其中,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活动,学校,健康,参与,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