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宝贝出村”青联助力公益精准脱贫

nd.fjsen.com  2019-11-29 22:20: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实习生 余思苑)11月29日,早上八点半一过,满载着“宝贝”的巴士出村来到宁德市区。等待他们的是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宝贝出村”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

“宝贝回村”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余思苑摄

团市委、市青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青联委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孩子们赠送书籍、益智玩具。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参观了蕉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聆听,了解宁德地区的历史变革和革命斗争历程,学习和继承革命精神、民族精神。

参加人员向小学生赠送图书。余思苑摄

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余思苑摄

与此同时,在专业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集体参加团队心理辅导活动和绘本阅读。通过“破冰活动”、“团队建立”、“穿越指压板”、“珠行万里” 等心理游戏,孩子们在互动中增进了感情,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

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余思苑摄

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余思苑摄

当天下午,孩子们还来到了宁德市科普中心,聆听老师讲解各类科普知识,体验了各种科学器材。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科学研究对生活带来的影响,弘扬科学精神。

小学生参观科普活动中心。余思苑摄 

小学生参观科普活动中心。余思苑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带领受助学生了解宁德的历史传承、民俗文化、科学知识等,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和幸福感,促进学生们健康快乐学习和成长。

小学生体验科普中心活动。余思苑摄

小学生参观科普活动中心。余思苑摄

据悉,“宝贝出村”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是青联组织爱心助学系列活动的一环。此项活动旨在组织青联委员带领受助学生走出乡村、走进城市,开展城市体验之旅、红色寻访之旅、科技体验之旅、文化体验之旅等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引导学生乐观向上、自信自强、奋斗圆梦。

小学生参加绘本活动。余思苑摄

小学生参加绘本活动。余思苑摄

小学生参加绘本活动合照。余思苑摄

下一步,宁德市青联将以各界别委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精准脱贫工作,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让更多困境青少年能够走出乡村、开阔视野,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导学生乐观向上、自信自强、奋斗圆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孩子们,学生,余思苑,青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