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国邮政《精准扶贫》纪念邮票今日首发 宁德赤溪村上榜

nd.fjsen.com  2019-11-29 21:25: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陈翊群)11月29日,国家邮政局发行《精准扶贫》纪念邮票一套6枚,其中一枚反映内容是福建宁德福鼎赤溪村。

中国邮政宁德分公司向福鼎磻溪镇赤溪村赠送《精准扶贫》纪念邮票。中国邮政宁德市分公司供图

图为领导嘉宾为《精准扶贫•福建宁德市赤溪村》邮票首发纪念封揭幕。中国邮政宁德市分公司供图

当日,中国邮政宁德公司在宁德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精准扶贫·福建宁德市赤溪村》纪念邮票首发式。

图为首发的六枚邮票。中国邮政宁德市分公司供图

邮票概况。中国邮政宁德市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精准扶贫》纪念邮票是为体现扶贫工作重大里程碑意义,展示精准扶贫工作重大成就而发行,一套六枚,“福建宁德市赤溪村”为其中一枚,其余5枚分别是:大步迈向小康社会、宁夏永宁县闽宁镇、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河南兰考县、江西井冈山市。赤溪村入选《精准扶贫》纪念邮票,是对宁德市扶贫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是扶贫开发“宁德模式”的最好诠释。

“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王绍据在宁德赤溪村邮票首发仪式上为集邮爱好者签名。中国邮政宁德市分公司供图

据悉,《精准扶贫·福建宁德市赤溪村》纪念邮票是继2013年《美丽中国·霞浦滩涂》邮票发行之后,又一枚取材于宁德地方题材的邮票,也是宁德题材的首枚纪念邮票。

图为领导嘉宾为《精准扶贫•福建宁德市赤溪村》纪念邮票揭幕。中国邮政宁德市分公司供图

精准扶贫 宁德市赤溪村邮票展示。中国邮政宁德市分公司供图

首发式现场,中国邮政宁德公司总经理郑雄、“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王绍据、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信华分别致辞;相关领导为纪念邮票和纪念封揭幕。现场还举办了“农民丰收卡”发放仪式和邮银辅贷支持白茶产业小额贷款签约仪式,体现了邮银协作的精神。首发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摆脱贫困主题展馆》和集邮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宁德市,赤溪村,精准,纪念邮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