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干群齐心抗干旱 勠力同心保城区供水

nd.fjsen.com  2019-12-19 19:12:1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要供应南部片区的德源水厂水源库容下降明显。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 供图

东南网宁德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今年下半年因降雨持续减少,宁德中心城区出现旱情,为最大限度保障宁德中心城区居民用水需求,宁德干群齐心多措并举为居民“解渴”,截至目前,宁德中心城区供水总体平稳。

第三水厂上游的桥头水库,库容量也明显下降。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 供图

据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宁德中心城区约40万人口,现有四个自来水厂供应中心城区居民日常用水,四个水厂分布在中心城区南北两端。正常城区居民日用水需求量总计在17万吨,四个水厂满负荷时日产量在19万吨。

其中位于北端的“一水”(第一水厂简称,下同,日产量2万吨)和“二水”(日产量5万吨)均位于金涵,“三水”(日产量10万吨)位于蕉城区七都镇,以上三个水厂主要为宁德中心城区中部、东部及北部新区供水。位于南部的德源水厂(日产量2万吨)在飞鸾车里弯,主要为南部片区及宁德西部依山而建部分居民区供水。

“入秋以来,受持续干旱少雨的影响,宁德市区出现旱情,给南部德源水厂供水的陈家洋水库库容持续下降,该水厂日产量由2万吨下降至0.8万吨。给北部三个水厂供水的水库库容也不同程度出现下降。据不完全统计,仅南部德源水厂服务的约1.5万多户居民用水已受到影响……这一旱情很快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南部片区投用前的增压泵站,系统安装中,投用后保障了南部片区一带供水。 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 供图

对此重大民生问题,11月中下旬,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吴允明专门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中心城区供水保障有关工作。原则同意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提交的中心城区居民用水保障措施,其中一项工作由该公司负责出资建设中途增压泵站。

在宁德市政府通力协调下,多部门干群齐心,12月8日,该增压泵站在中心城区南部竣工并投用。

“中途增压泵站投用,将北部第三水厂的水源补充至南部的德源水厂供水区域,一定程度缓解了南部居民用水问题。”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宁德市政府协调下,宁德市消防支队、园林局则实时配合该公司,对中区城区居住地势较高的断水区域必要时采取定点定时送水措施。该公司也进一步加强了新旧城区供水管线及各水厂生产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工作,确保生产及供水管网运行正常平稳。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司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节水宣传通知,倡导全市人民科学、文明、节约用水等。

南部片区投用前的增压泵站,系统安装中,投用后保障了南部片区一带供水。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 供图

“截止至目前,宁德中心城区供水总体平稳,近期居民如有遇到用水紧缺问题,可及时向我们公司反馈,我们将及时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妥善解决。”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针对此次的持续旱情,导致城区部分居民日常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上下同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抗旱中,希望市民理解与支持。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宁德,城区,供水,水厂,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