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2020年元旦起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nd.fjsen.com  2019-12-26 17:13:4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生 余思苑)12月26日上午,宁德市民政局举办宁德市社会救助工作新闻通报会。宁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碧英通报了宁德市2019年社会救助工作基本情况,并宣布从2020年1月起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新闻通气会现场。余思苑 摄

上午会议由宁德市低保中心主任尤信庆主持。林碧英首先向媒体通报了宁德市2019年社会救助工作基本情况,并宣布了从2020年1月起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情况。林碧英表示,2019年,宁德市社会救助制度不断完善,特别在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方面,财政投入逐年增加,保障标准稳步提高,补助水平明显增长,保障对象更加精准,切实做到应保应保、应退尽退,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

截止11月,宁德市城乡低保对象60912人,其中农村低保对象53533人,城市低保对象7379人。今年来,宁德市全面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城乡低保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42%确定并建立自然增长机制,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而适时调整。

截止12月20日,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2013人,已集中供养1191人,集中供养率从年初的7.11%提高到59.17%,超额完成省定35%的任务。各级民政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并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年1-11月,农村低保对象共退出5343人,新增5527人,形成了“保障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降”的良好机制,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据介绍,宁德市民政局将根据城乡低保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42%确定原则,2020年,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的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630元提高到660元,古田县、霞浦县的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580元提高到596元,屏南县、周宁县、寿宁县、柘荣县的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538元提高到596元。标准提高后,人均月补助原则上不低于低保标准的60%。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低保,标准,宁德市,提高,保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