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乡村振兴指导员马忠盛:愿乡亲们日子越来越红火

nd.fjsen.com  2020-01-02 09:11:17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马忠盛(右)请来园林局专家进村商量规划乡村道路绿化事宜

2019年的最后一天,一场寒雨让蕉城区城南镇田中村笼罩在蒙蒙烟雨中。但扎在村里的乡村振兴指导员马忠盛,心头却无比敞亮。

2019年10月21日,我市首批28名市级乡村振兴指导员出征,奔赴乡村发展第一线。市委政法委调研员马忠盛,是其中的一员。驻村两个多月来,他连续召开村民代表、党员、村委主干等会议,走村入户察村情民意,全身心扑在了村子里,发展思路日渐明晰,举措也一一付诸实践:由城南镇委托省级规划设计机构全面考察和科学认证,拟定了“莲峰三村”暨田中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中远期设计方案,赋予田中村“一心四带五区”的全新发展定位,走“生态宜居路”,打“文化休闲牌”,瞄“集体经济盘”。在马忠盛紧锣密鼓地推进下,近期田中村己完成了王台自然村的绿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验收;饮用水和污水管道工程己验收;村庄内硬化水泥路3公里;村首个集体项目试运行……喜事接连,气象更新。

“能在快退休的时候,响应市委号召,到乡村一线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的荣幸。我会用心用力做好每件事,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群众的期望。”马忠盛坚定地说。

展望2020年,马忠盛计划:瞄准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这个根本,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本村特色农产品生产和村集体旧茶园的招商引资,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同时,加强乡村治理,抓好乡村文明,夯实平安乡村基础。

“新的一年,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马忠盛说。(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马忠盛,发展,田中村,规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