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五里亭派出所:积极推广“智能门禁” 大力构筑平安东侨

nd.fjsen.com  2020-01-02 10:52:47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民警推广“智能门禁”

近日,紫东花苑小区的居民深深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好处,智能门禁的坚强“守护”,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

去年来,针对紫东花苑小区内安全防范措施不一,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难管理等问题,东侨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先行先试,以群众视角探索智能管理模式,着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利、高效的安全服务。

五里亭派出所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强力推广紫东花苑小区智能门禁系统安装。该小区智能门禁安装推广得到了业委会、物业、居民的大力支持,物业负责人表示:“推广智能门禁系统对强化流动人口管理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小区肯定全力以赴支持。”

一直以来,外来务工人员基数大、流动性强,信息采集、治安管理难是东侨的流动人口管理普遍出现的状况。一方面,公安机关有限的警力无法通过传统的走街访户形式实现对辖区流动人口进行实时采集,造成一些小区成为不法分子藏污纳垢的场所,危害社会治安。另一方面,由于出租房的楼道门禁以前是使用钥匙开门,容易造成一些心怀不轨之徒在退租后,利用以前遗留下来的钥匙进入出租房盗窃,给出租房住户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近年来,五里亭派出所以推广智能门禁系统为切入点,结合视频监控和大数据碰撞,继建闽小区“智能门禁”之后,着手在紫东花苑小区推广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试点,进一步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在服务群众与侦查破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系统,提升居民居住的安全感、幸福感,是东侨近年来一直推行的一项民生举措,但由于一些居民对智能门禁系统不了解,在社区向居民宣传时总能听到部分反对的声音。

为了消除居民的顾虑,让更多紫东花苑业主支持安装智能门禁系统,五里亭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辅警进行逐户登门走访、协调宣传智能门禁建设,让业主现场扫一扫登录智能门禁APP系统,手把手的教他们如何使用并进行信息备案,同时通过在社区公告栏、楼道公告栏张贴宣传标语的形式对群众进行宣传。

民警、辅警们放弃休息日,一户户走访,一家家说服,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向居民介绍智能门禁系统的作用与好处,消除居民们“使用门禁系统给出入带来不便”的顾虑,从而让更多的居民同意安装实名智能门禁系统。目前紫东花苑智能门禁系统已安装四个梯位。

智能门禁系统有效解决了东侨人口信息精确采集和动态管理的难题,也为房东和租户提供了很多安全、便利的功能。下一步,五里亭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快辖区“智能门禁”推广步伐,借力科技,推动公安警务变革。(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张梅燕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门禁,智能,居民,系统,小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