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扶持校园足球发展 打造闽东亮色名片

nd.fjsen.com  2020-01-06 08:48:08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霞浦足球有120多年的历史,是福建现代足球史的开端。2015年,霞浦成为福建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唯一试点县。然而由于各种原因,霞浦足球目前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差距,特别是校园足球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受到限制,制约了校园足球的发展。在今年的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郑开晖建议,扶持霞浦校园足球发展,将其打造成闽东又一张亮色的名片。

“霞浦校园足球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受到限制,制约了校园足球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一部分足球运动技能优秀但文化成绩偏低的初中足球队员无法继续到普高深造,造成足球人才的浪费;其二是学校没有设置足球教师岗位。”郑开晖说,根据教育部对试点县的工作要求,需要足球教师约160人,目前霞浦县足球教师还不足50人,急需新聘足球教师教练补充到各个学校的岗位。但因为人事招聘政策的规定,只设置体育教师岗位,不设置足球教师岗位,这四年来霞浦都无法招聘到足球技能较强的新教师。

为此,郑开晖提出两点建议:首先,有关部门能给霞浦县高中足球特长生招生方面以特殊政策支持,同意该县在普高最低控制线再下降20-30%的分数招收优秀足球队员;其次,有关部门能给予霞浦县新聘足球教师方面政策支持。为吸引高水平足球运动技能的高校毕业生到霞浦县任职,帮助解决该县足球教师缺口量大的问题。在每年公开招聘新教师时,分设体育教师和足球教师,允许单独设足球教师岗位进行招聘,以补充足球师资力量的匮乏。(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足球,教师,霞浦,校园,霞浦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