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nd.fjsen.com  2020-01-08 09:34:27 吴建明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 上午,宁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加油干,为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宁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担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郭锡文、金敏、许青云、雷维善、刘信华、冯桂华、陈梅、章允斌。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金敏主持。

市领导梁伟新、兰斯琦、曾智勇、林鸿、陈力达、陈其春、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杨凯兵、缪绍炜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四届人大实有代表361名,到会347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宁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 于宁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德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 于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郭锡文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宁德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3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加快跨越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10周年,也是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人大作用,把闽东的事业推向前进”的殷切嘱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接续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郭锡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大局求实效,保障发展高质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这一中心大局,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依法有效履职,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守初心不忘本,为民服务不懈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重点民生领域作为履职着力点,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个决定决议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担当实干争作为,从严从实树新风。传承弘杨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以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增强各项本领,做到政治过硬、能力高强。

郭锡文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时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金敏表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各自岗位上,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展风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带头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群众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心协力推动一二三”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为新时代新宁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政协专委会领导,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宁德军分区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及其他厅级在职领导,部分副厅级以上老同志等。(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大,领导,人民,发展,习近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