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加强节前食品抽检力度 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nd.fjsen.com  2020-01-17 16:47:3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陈星) 春节将至。宁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020年元旦起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各类食品273批次。据悉,此举旨在加强节前食品抽检力度,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

图为1月16日上午,宁德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工作人员正对一家餐厅的消毒餐具进行无菌采样。陈星 摄

春节前夕,工作人员重点对销售量大的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食用油、酒类、饮料、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及糖果制品等食品,以及供应年夜饭的餐厅餐饮具等进行监督抽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毒餐具检测项目包括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卫生安全指标要求。

目前样品抽检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或就餐时,应当索取相应的票据证明,一旦食用出现不适,请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与食品经营单位联系,同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