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南阳:旧街改造面貌一新

nd.fjsen.com  2020-01-20 09:04:17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将破旧的粮油管理站拆除,原址上建起生态停车场,这样街道更加整洁,也解决镇区停车难的问题,政府这一举措真是一举两得呀。”1月12日,看着越来越整洁的粮油管理站旧址,90岁的寿宁县南阳镇村民龚明畴交口称赞。镇区道路白改黑、雨污水管网改造、主街道违章搭盖整治……临近春节,南阳镇实施的旧街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项目竣工投入使用,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南阳镇以“生态”和“绿色”为主旋律,坚持构建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四个统筹”,促进镇村一体、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去年以来,该镇实施了交通畅通、镇区洁净、菜篮子安全等一系列项目,以补基础短板、强化城镇功能和对外形象,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去年4月,南阳镇组织镇村干部,在县直相关执法部门配合下,投入100多万元对镇区主街道及公路沿线各村违章搭盖、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拆除整治;同时,投入800多万元实施主街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对道路进行白改黑、雨污水管网改造等;完成农贸市场主体工程施工及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区建设,居民菜篮子工程得到切实保障。

该镇粮油管理站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属D级危房,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平常被部分群众用于养鸡种菜。南阳镇在街道改造中将管理站拆除后的空地建设了58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车位将在春节前投入使用。

粮油管理站还有一块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仓库闲置多年,经初步鉴定为危房。今年,镇里将利用这块场地,打造集公厕、停车场、人民休闲区、红色文化区、新时代党建引领文化宣传区为一体的南阳镇区红色遗址文化广场。同时,对破旧的南阳镇人民会场进行修缮改造,建设北路戏台、摄影基地、影视拍摄场所和革命文化展览厅。(闽东日报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镇区,南阳镇,管理站,改造,街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