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千年柳杉夜里着火

nd.fjsen.com  2020-01-20 14:48:56 苏晓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千年古树着火中(受访者供图)

1月19日凌晨,寿宁县茗溪头村位于三峰公园内的一棵千年柳杉突然起火。附近居民发现熊熊燃烧的火柱后报警。消防员们将火扑灭后,树身裂开的树洞一片漆黑,树身依然屹立。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这棵被消防员灭火后的千年古树。该古树位于寿宁县茗溪头村附近的三峰公园内,树高超过4层小楼,粗壮的树身裂开一道口,树心已空,被火烧后露出漆黑的树干,部分树皮被烧黑,还有部分树皮覆盖着青苔。部分树枝被烧断,大部分树枝树叶依然青翠。

树身上订着编号为350924141010的“福建古树名木保护牌”,牌上显示这是棵柳衫,保护等级为一级,2015年被列为福建古树名木时,它的树龄为1011年。据此推算,这棵千年柳衫现在已有1016岁了。

灭火后,古树部分树枝被烧断,大部分枝树叶依然青翠。

“凌晨三点多的时候,我看到着火了。”目击者范女士将她拍摄于凌晨3时29分的一段着火视频发给记者。

另一位范先生也在位于5楼的家中看到了这场大火。报警后不久,消防车呼啸而至。从视频和照片显示,着火时火势成柱状,火光冲天。

“可能是有人在树洞里烧香点蜡烛,引燃了干枯的树皮。”现场一位知情者表示。据附近居民介绍,村里人认为这棵千年古树为树神,常有在树下点香烛祈愿之举。

记者在福建古树名木保护牌上方还看到一块警示牌,为茗溪头村于2018年元月订立,上面写着:“我村千年古树,只可求子、求寿、求功名,不准作其他迷信活动 ,敲锣、打鼓、吹龙告等。违者罚款贰仟至壹万元”。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宁德晚报记者 苏晓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古树,千年,记者,看到,附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