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nd.fjsen.com  2020-01-24 11:12:52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3日,我市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具体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市领导陈其春、毛祚松参加会议。

郭锡文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周密方案,集聚各方力量,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极其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属地责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郭锡文强调,要把省委于书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作为工作方针,严阵以待防输入,从源头抓起,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扎实做好应对疫情输入的准备,确保防控有力、治疗有效。要严守关口防扩散,整合市、县各级医疗资源,配足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和药品器械,加强医疗专家组专业指导,科学规范做好患者隔离治疗工作,严防二次传染扩散。要全面深入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清理检查,坚决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郭锡文强调,市县两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合力作战,着力形成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绝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

梁伟新强调,务必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务必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全面精准摸排所有从武汉返乡的人员,严格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细化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医疗专家组以及治疗药物、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各项准备,全力做好疫情监测、防控各项工作。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属地管理、部门负责、联防联控,规范疫情报告、信息发布工作,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切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副市长毛祚松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郭锡文,治疗,扩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