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采取紧急应对机制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nd.fjsen.com  2020-01-27 09:18:34 黄璐 李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展情况备受广泛关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蕉城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防控专题会议,采取了紧急应对机制。

为有力加强蕉城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蕉城区成立以区长为组长,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蕉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也分别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本辖区防范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

1月23日,蕉城区卫生健康局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领导小组和专家组,下设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监督检查组、宣传信息组、综合协调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的具体工作。同时,建立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定期组织部门会商,及时分析疫情形势,研判风险,并根据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等,不断完善蕉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技术方案与工作流程。此外,确定宁德人民医院为区级定点医院,并要求全区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工作,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加强演练,提高防范与应对能力。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1月24日,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暂时关闭全区所有景区、景点以及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电影院、健身场所、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取消一切文化活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闽东日报 黄璐 李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蕉城区,感染,冠状病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