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用方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nd.fjsen.com  2020-01-27 14:26:38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大家互相关注下,有没有从湖北回来的老乡,有发现的马上向各个村报告,从湖北回来群众必须向所在村里社区报备……”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福安罗江街道将疫情防控知识用方言录制,制作成录音、微信视频、链接,通过广播车、村广播、微信网络等多渠道广泛传播。该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大农村很多老人对普通话理解还不是很快,为更快更广的传播正确消息,所以及时用方言制作相关讯息。

福安溪尾专门安排宣传车,用方言逐村巡回广播,采取签订责任状、发布公告、在湖北返乡人员家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强化宣传氛围,并设立了临时隔离观察点。福安溪柄、赛岐等乡镇还用传统“打更敲锣”的方式,用方言告诉群众武汉回来的自觉前往大队村部登记,取消所有的看戏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在家里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从上海返乡过年的溪柄镇村民陈海峰说:“这几天都看到乡镇村干部在积极地开展疫情工作,很多一线医护和政府工作人员在前线辛苦,我们也要做好我们应尽的义务。群防群控,群众自觉性很重要,我们一定会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尽早的打赢这场战争。”(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方言,工作,疫情,群众,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