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色堡垒筑在战“疫”前线

霞浦成立20个临时党支部,让党员干部成为防控疫情的中坚力量

nd.fjsen.com  2020-02-04 11:20:33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上午9时许,霞浦县溪南镇溪尾村党支部书记吴德枝和村党员干部顶着寒风冷雨登上渔排,对湖北武汉和温州返乡人员进行二次摸排登记,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新鲜蔬菜。

“溪尾村从事海参加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就有近400人,而且人员分布零散。我们通过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让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德枝说。

溪南是水产养殖重镇,针对海上外来人员多、船只往来频繁的情况,1月31日,沿海村庄的29名包村干部、村主干、村内党员干部成立海上宣传管控临时党支部,以海区网格化为基础,进行全覆盖摸排宣传。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霞浦县围绕疫情防控,启动“红色动员令”,采取功能性划分,成立了交通枢纽检测、重点隔离区管控、景区防控、商圈防控、海上宣传防控、心理支持服务等6个类型的临时党支部20个,把“红色堡垒”筑在战“疫”前线,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重点集中隔离点作为防疫一线,通过设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每天为隔离点群众提供卫生消毒、医疗防护、送餐送物等服务。该县还成立防疫心理支持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开通免费应急心理疏导热线,为被隔离、受感染、一线工作等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支援,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

霞浦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功能性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让党员干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颜晨曦 吴晨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