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情期间捕杀野生鸟类 福鼎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nd.fjsen.com  2020-02-04 17:00:14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鼎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福鼎一男子因捕杀野生鸟类,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2月3日中午,福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福鼎市白琳镇翁江村小溪自然村有人非法架网捕鸟。福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处水田上架设有5张捕鸟网,共有28只鸟类死体和1只疑似猫头鹰活体挂网,其中有国家级、省级保护野生鸟类。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开(1985年生,福鼎市白琳镇人),当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开迫于压力主动到森林分局投案自首。经审讯,郑某开供认了其非法在水田上方架设捕鸟网,致使大量鸟类撞网死亡的犯罪事实。

目前,郑某开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鸟类,福鼎,森林,分局,犯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