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各社区、居民小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

nd.fjsen.com  2020-02-06 09:23:06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即日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社区、居民小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2月5日,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告,除了明确上述规定外,还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及同住人员在观察期内不得外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在住所内必须做到每人单间,避免与其同住者接触;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一旦出现相关症状,要第一时间按规范流程转入定点医院诊疗,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同时,实行最严格的出租屋管理制度,即日起禁止将房屋出租给来自湖北、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的人员,一经查实,依法追究房屋出租单位或个人责任。对已出租房屋,应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发生疑似疫情,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未履行管控和报告义务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此外,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全区各企业在2月9日之前不得开(复)工,并严禁湖北、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的人员返岗复工。

通告要求,东侨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或未及时报告辖区内聚集性活动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处理。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通告表示,欢迎第一时间提供来自湖北、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人员线索(24小时值班电话:0593—2939393)。(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疫情,严格,相关,通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