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高新技术企业众志成城 助力湖北省与宁德市防疫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2-06 14:23:2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杨克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斗争中,宁德市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湖北省和宁德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企业代表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的支柱企业,更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在1月27日,率先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宁德时代官方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正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希望宁德时代能尽一点绵薄之力,为疫区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提供帮助。

作为大健康产业的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宁德市生物新医药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为协力抗击疫情,1月31日,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批向湖北黄冈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多万元的通用防疫物资。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其兄弟企业——健康呼吸科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5万个KN95口罩,于1月28日下午运送至宁德市,捐赠给当地开展疫情防治。

2月3日,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工会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600万元,其中500万元支持湖北武汉疫情防控,100万用于宁德市疫情防控。“今年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除了做好公司几万人的防疫工作之外,也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尽一些绵薄之力。”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建亚南电机集团多方联系国际合作伙伴,协调了15万个医用口罩、2万双医用手套、100只红外测温仪等医疗物资捐献防疫一线;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捐献了1万份的晒白金白茶产品,福建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福安市欧美达电器有限公司、福建大成电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惠丰电机有限公司、福建华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福建华龙化油器有限公司、百能数控设备(福建)有限公司、福建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也为支援疫情防控慷慨解囊。

在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的带头引领下,宁德市各中小企业也纷纷行动,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宁德市中心城区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企业,针对抗击疫情口罩需求的增加,该公司春节不放假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全力保障供应。

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春节假期及时组织工程师帮助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解决生产线故障,为宁德市口罩生产保驾护航。福建一华电机有限公司、福建怡和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省银象电器有限公司、福安市神威电机有限公司、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福鼎市德磊工贸有限公司、福鼎市丰泰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积极的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

同时,宁德市各类工业企业不计损失,积极响应省市两级政府关于延迟复工的决定,为有效管控疫情,阻断病毒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病毒无情,企业有爱”,在这场疫情斗争中,宁德的企业充分践行了各自的社会责任。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有限公司,疫情,企业,福建,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