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市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nd.fjsen.com  2020-02-08 14:37:49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下午,福鼎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郭先生治愈出院。这也是该市目前确诊的唯一一例。

当天下午5时许,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郭先生阔步走进家门。“祝贺你健康出院,接下来请安心居家休养,有任何问题随时和我们联系。”福鼎市山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长春向郭先生送上鲜花并表示慰问。同时,随行医护人员向郭先生详细交待医嘱。

据悉,在湖北武汉市工作的郭先生于1月21日返回福鼎。1月23日,郭先生突发不适,伴有发烧症状,于当天晚上22时前往福鼎市医院百胜院区就诊并收治感染科住院隔离治疗。1月29日,郭先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收治于闽东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闽东医院认真按照国家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要求,对郭先生进行精心救治。经过诊治,郭先生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已连续3天体温正常,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出院指征。

“特别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照顾,还有大家的关心。我现在身体状态很好,基本上所有的症状都消失了,接下来主要是要好好调理下身体。”郭先生说。

“痊愈以后他和我们正常人是一样的,建议在家再观察一到两周,和其他市民一样尽量待家里、少出门。”福鼎市医院医生提醒市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多喝水。同时,不要讳疾忌医,有不适要及时就医。(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先生,郭先生,福鼎市,症状,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