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 守护防疫期间舌尖安全

nd.fjsen.com  2020-02-08 22:16:4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陈星) 2月6日,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防疫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组织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抽检人员前往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抽样。据悉,春节期间,该局将会持续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切实维护好防疫期间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现场抽样。陈星提供。

现场抽样。陈星提供。

当日专项监督抽检品种制品,以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食用农产品三大类为主,重点抽检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大宗食品、加工食品,共计100批次。粮食加工品主要包括大米、挂面、花卷、馒头以及其他谷物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主要包括花生油、大豆油、食用植物调和油及食用动物油脂;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猪肉、鸡肉、蔬菜、鲜蛋等。抽样范围主要针对销售量和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同时覆盖城乡结合部、乡镇、农村的小商超、市场、便利店等。重点检测致病菌、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添加剂等项目。

专项监督抽检品种制品。陈星提供。

专项监督抽检品种制品。陈星提供。

另悉,春节前该局组织开展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抽检的275批次食品全部合格。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抽检,食品,市场,抽样,包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