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元宵夜,“父子兵” 奋战防疫一线

nd.fjsen.com  2020-02-09 09:07:13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加油,千万别感冒了!”夏韬韬出门前,妻子嘱咐道。2月8日,中国传统元宵节,夏韬韬和父亲仍执勤在防疫第一线。

夏韬韬的父亲夏云石是福鼎桐城街道玉塘村的支部委员,夏韬韬是退伍军人。疫情爆发后,夏云石便从大年初二就值守到现在。算起来,他已经连续奋战了整整14天。2月7日,桐城街道发布招募“志愿者令”后,夏韬韬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参与到104国道道口执勤工作。

考虑到父子俩都在一线奋战,而夏韬韬的孩子不到两岁,玉塘村党支部建议他们其中一人每天晚上留在家中照顾孩子,父子俩还是坚决同行,“如今疫情当前,组织有任何需要,我们父子俩作为党员、退伍军人,更不能为小家,舍大家。”夏韬韬坚定地说道。

“自从接到任务,我就知道这是一场硬仗。”夏云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大量疫区人员返乡,这也意味着村里必须要挨家挨户摸底排查。此外,还要做好这些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让防疫的重要性深入每个人的头脑中去。”

按照桐城街道防疫指挥部的部署,父子俩各自履行不同的职责,夏云石与村两委班子每天到48人疫区返乡人员家中,每天为他们测2次体温,为他们充当“代购员”。如今,全村48人疫区返乡人员无一例出现不良症状。夏韬韬守好福鼎“南大门”,每天参与设卡执勤工作,做好过往车辆排查、登记工作,做好把好交通“关口”。

父子俩的敬业精神,感染到了玉塘村每一位村民。玉塘村村民自发成立了13人的志愿服务队,每天常态化的进村入户宣传。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防疫战中,父子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新时代的“父子兵”。(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翁思思)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夏韬韬,父子俩,云石,防疫,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