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加坡侨胞向古田县凤埔乡捐赠口罩10000个

nd.fjsen.com  2020-02-10 08:53:06 陈瑞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9日,由新加坡侨胞林晓锋女士捐赠给古田县凤埔乡的10000个口罩顺利抵达凤埔乡。在一“罩”难求的当前,侨胞的雪中送炭有力地助力了凤埔乡抗疫防控工作的开展。

连日来,古田县凤埔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带领乡村两级干部持续奋战,坚守一线,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眼下防护口罩等用品紧缺,但他们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以最严最实的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着一方平安。然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紧缺让全乡上下的行动受到很大的制约。

家乡的抗疫防控情况时刻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身在新加坡的凤埔乡乡贤林晓锋女士了解到这一信息后,从1月26日(农历初二)就联系厦门等地口罩生产企业,协调购买口罩10000个捐赠给凤埔乡人民政府。但因国内口罩生产企业的生产量难以满足国内日常需求,林晓锋女士原在厦门口罩生产商订购的10000个口罩的订单被取消。但这位心系祖国、心系家乡的海外乡贤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她立刻发动自己的朋友寻求海外口罩货源,得知马来西亚有口罩厂商在生产口罩时,便毫不犹豫地下单付货。在口罩入关时,又在香港海关遇到了麻烦,延误了两日,她再一次为此四处奔走,多方协调,终于使得这10000个口罩得以顺利过关,于2月9日交到了凤埔乡人民政府的手中。谈起捐赠的意图时,林晓锋女士说:“家乡有难,身为凤埔人民的一份子,能够为家乡、为人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尽点绵薄之力,亦是我的荣幸。”(闽东日报 陈瑞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罩,凤埔乡,家乡,女士,林晓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