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阵父子兵 一线抗疫情

nd.fjsen.com  2020-02-10 09:03:27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尽量不要出门”“今天体温正常”……连日来,在福鼎市店下镇阮洋村每天一大早就可以看到包村组长郑祖方和他的儿子郑敬忠在村里宣传劝导的身影。

自疫情爆发以来,郑祖方就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中去。郑祖方每天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之余,还积极入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劝导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宴席和民俗活动,在他的努力下,阮洋村共取消宴席和民俗活动7场。

“能和父亲一起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我感到十分的自豪。”郑祖方的儿子郑敬忠说,他目前是店下镇的一名党政办干事,在防疫期间,主要负责全镇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汇总和健康管理跟踪。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店下除了有像郑祖方、郑敬忠这样的冲锋在一线的‘父子兵’外,还涌现出了‘夫妻档’等亲密战友。”店下镇中心卫生院常务副院长叶良业说,这些平凡的“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闽东日报 见习记者 林强 通讯员 裘郑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郑祖方,下镇,一线,郑敬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