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东最大列岛嵛山岛的防疫阻击战:岛上一切正常

nd.fjsen.com  2020-02-13 20:24:1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张通行证,防控不漏一人

嵛山镇共有6个大小码头,海上船运交通发达。为了加强管控,嵛山协调霞浦三沙暂停了三沙古镇至嵛山的船运,保留嵛山马祖至渔井码头的航运,考虑到群众生活应急需要,该航线每天保留进出各一班船。

为了甄别本岛村民与游客、外地返乡人员,镇里实行出具通行证方式,每天上午不到7点就有2名党员突击队员与机关干部为出岛群众出具证明,中午回岛时,由对岸的党员突击队员实行登船核对身份、测量体温。

图为党员突击队员为进出岛群众办通行证。嵛山镇党委供图。

为防止外来船只从村一级码头偷渡,嵛山镇党员突击队员实行昼夜巡逻。白天监控的“眼睛”很多,到了晚上,就存在偷溜返乡的现象,容易造成摸排漏洞。于是,党员突击队员许良卫、林国秋等与各村干部,每晚都会化身“便衣”到码头巡逻,一有情况立即上报,镇里立刻派人前往码头调查、劝返外来船只。

大年初三,阳光明媚。嵛山马祖村两委收到群众反映,毗邻海域的霞浦三沙镇方向有人开渔船载人来嵛山。“三沙码头已经暂时关闭了,怎么还会有船只奔向嵛山?”党员突击队员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是无证船只载省外游客登岛游玩,党员突击队对渔船进行登记并劝返。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嵛山镇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机关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一至今始终坚守海岛,通过努力,截至目前,一共摸排出湖北武汉返乡4人,解除隔离1人;浙江温州等地返乡人员150人,解除隔离135人,其余人员通过居家观察、体温监测,现一切均正常。”嵛山镇党委书记连俊成表示,相信在各级党委镇府以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民齐心,共度时艰一定能战胜这场战疫。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群众,嵛山镇,疫情,码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