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上门指导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2-14 08:34:37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复工进展怎么样?还需要我们提供哪些支持?”2月13日,位于福鼎市桐城街道辖区内的福建大吉刀剪五金有限公司、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先后迎来了一批“服务队”。他们现场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这批特殊的“服务队”,便是福鼎市桐城街道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的服务小组。

据悉,为帮助企业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福鼎市桐城街道按照《福鼎市工业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聚焦疫情防控,立足企业所需,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小组,主动上门指导服务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达到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年前我们已经接到近20万把的外贸订单,需要加紧投入生产。”福建大吉刀剪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品格介绍,自2月10日复工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日益减少。“向街道办事处反馈后,他们帮我们一一协调解决了,每天还有专人上门指导防疫工作,现在复工复产很顺利。”

“受疫情影响,目前复工的生产性人员达80%。其他到岗人员则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全国各地的茶友茶商服务。”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克平介绍,该公司申请复工生产后,在服务小组的指导服务下,通过发放口罩、检测体温、消毒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有序。福鼎市桐城街道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购买消毒剂、赠送体温枪,协助企业向上级部门申请口罩、消毒剂、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帮助第一批12家规上企业顺利复工生产。截至2月12日,福鼎全市已分两批批复太姥山、桐山、沙埕、福鼎工业园区等11个乡镇、部门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计划复工工业企业142家,其中规上企业93家,批复复工率(扣除石材及退库)37.8%。(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复工,企业,疫情,福鼎,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